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于 2015 年 1 月19日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了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2015 年秘书长工作会。

会议由协会潘林理事长主持, 23 位常务理事(或单位代表)、各分会秘书长及总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工信部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局长应邀出席会议并给予了工作指导。 会议先后听取了袁桐常务副秘书长及各分会秘书长所作的2014 年协会工作总结报告和行业发展基本情况汇报;听取了由总会秘书处张华做作的201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汇报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财政部等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团体(代表)机构财务管理的通知》(民发[2014]259号)、《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7号)等四个有关行业协会管理改革的文件精神。 会议还就协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年工作计划设想及关于调整光电材料分会机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经常务理事会研究形成如下意见和决议: 1、2015年尝试开展中国电子材料行业50强企业核准并发布的工作; 2、建立电子材料行业专家人才库或科学技术委员会,以支撑协会业务工作的发展; 3、原则同意总会秘书处提出的“2015年工作计划”; 4、鉴于光电子材料分会多年未能开展活动且会员基本流失等情况,决定撤销光电子材料分会,其相关光电子材料行业业务工作由总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