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在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我协会发布《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并顺利完成了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的团体注册,日前在 “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示期已满,且没有收到异议或经协商无疑义,正式成为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团体用户。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组织下建立的。平台的运行和管理以服务团体标准化工作为目的,发布团体标准化工作相关的政策、新闻和资讯,为团体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撑,提供对团体标准获取、评价和监督的渠道,实现对社会团体和团体标准的信息管理,为社会团体和公众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有219家团体已完成公示并审核通过。

  团体标准是以协会为平台,通过快速、灵活、高效的市场化工作机制,由市场主体自主创新,协会统一管理并组织制定的自愿性标准,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有效补充。未来,团体标准将成为协会履行行业自律、会员服务等职能的重要抓手。协会将根据市场需求,组织相关市场主体在气象服务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业发展、行业自律等领域,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建设团体标准,填补现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空白,引领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