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4日,中电材协石英材料分会《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生产规范》二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在北京雅博石光照明器材有限公司召开。会议一致推举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张锦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并主持会议、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苏小平教授担任评委会副主任。中电材协石英材料分会秘书长杨家茂、中电材协标准化部教授王铁艳参加会议。到会专家、标准申报单位、上下游客户共计21人。

       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申报牵头单位内蒙古欧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团体标准立项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产品标准的提出符合市场需求,标准结构清晰,内容明确,具有可行性,满足标准立项的要求;《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生产规范》站在提升行业整体水平的高度,对生产全过程提出要求,对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高管理水平、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满足市场需求意义重大。最后,两项标准全票通过立项评审。近期将在中国电子材料协会网站进行公示,公开征集标准参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