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引述销售文件指出,中芯国际拟以每股10.65元至10.85元,配售3.6亿股新股,集资约5.01亿美元。该股昨天收报11.2元,跌0.22元或1.9%。 上述配售价较收市价折让3.13%至4.91%。

同时,该公司亦拟发行4亿美元的永续次级可转债,票息为2%。

中芯国际近日发布公告,公司现拟进行根据配售发行配售股份,及或发行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而大唐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各自已于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知会公司,其拟就配售及发行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行使优先认购权,数额最高为其分别根据大唐购买协议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购买协议应得的配额,以及额外分配本金总额约1亿美元的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及额外分配本金额最高为3亿美元的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

大唐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就配售及发行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以及上述额外分配行使优先认购权的条款及条件,与可能向国际投资者发行该等证券的条款及条件大致相同,惟有关获取公司独立股东批准及必要政府批准的条件除外。

截至公告日期,公司并未获Country Hill告知,其是否有意就配售及发行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行使优先认购权。

大唐香港及鑫芯香港各自已经就其直接(或透过代名人)持有的股份作出禁售承诺,期限为90天,以使有序地进行该等配售股份及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的营销、分销及买卖。公司将不会于美国公开发售该等配售股份或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