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日《光伏多晶硅用熔融石英陶瓷坩埚》团体标准工作组会议在江苏东海召开。中国电子材料协会石英分会秘书长杨家茂、中国电子材料协会标准化部教授王铁艳、石英分会理事长祝立君、苏光都以及团体标准编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材料协会石英分会秘书长杨家茂主持。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江西中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万鹏远经理介绍了《光伏多晶硅用熔融石英陶瓷坩埚》团体标准项目的提出背景、项目成员、项目计划以及项目需解决的问题和对策等。王铁艳教授介绍了中电材协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流程、标准编制工作应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并简要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通过了项目组成员构成和工作计划,并一致同意由项目牵头单位的万鹏远经理任组长。

行业内参会代表还对标准技术指标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前瞻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团体标准能体现行业的最高技术水平,起到规范产品生产流程和和企业的市场行为、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和技术进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