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显示行业供应链技术和市场对接交流会”将于2019326日在福建福清召开。这个涵盖市场现状、技术趋势、前沿应用的显示行业盛会,吸引着国内近300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谋产业发展。今年是第六届显示行业供应链技术和市场对接交流会,过往五届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关键材料及设备的本地化配套进程,加强上下游对接、深度沟通合作、信息交流,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交流会期间,还将进行“第二届(2018年度)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贡献奖”表彰大会。旨在总结新型显示产业链建设的成功经验,激励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也为主管部门制定新一轮产业支持政策提供参考。在首届的基础上,本次评选活动再次受到了业内众多上下游显示行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逾40余家企业提交了申报材料,内容涵盖了下游器件、上游装备和材料。

作为本届交流会的核心,在国内显示产业快速崛起中吸引了一批国内顶级行业领袖汇集: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金松副总裁、张玮资深总监,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蔡志承总经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雁本部长,默克光电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李俊隆 显示科技事业部总经理,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王奎总经理,爱发科真空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曾正明总经理,上海升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轩景泉董事长等。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行业内资深专家到场演讲,在演讲中与现场听众就国内显示产业格局、前沿技术、行业走势分享他们的见解和智慧。

在人类社会日益向信息化发展的时代,显示无处不在,并成为各种人机信息交互的关键窗口。近年来,新型显示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创新活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但是,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国显示产业发展要做大作强,需产业链协同发展,前瞻性地做好技术布局,完善配套、丰富应用,在良好的产业生态中实现超越。本届交流会作为促进上下游沟通融合的桥梁,将有力地促进我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协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