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与光纤材料技术创新联盟联合组织的光纤光缆领域《光纤激光器用掺镱光纤》、《数据中心用波分复用数据传输光纤》、《光纤级高纯氯》、《光纤预制棒用四氯化锗》、《光纤预制棒用四氯化硅检测方法》、《光纤预制棒用四氯化硅的充装与交付》、《电子级四氯化硅产品桶(罐)清洗技术规范》、《光纤预制棒用掺氟石英套管》、《多模光纤预制棒用石英衬管》、《多模光纤预制棒用石英套管》、《多模光纤涂覆材料(MMFC)》、《节氦型高速拉丝单模光纤涂覆材料(HS-HSD-SMFC)》、《LED固化新型多模光纤涂覆材料(LED-MMFC)》、《LED固化新型单模光纤涂覆材料(LED-SMFC)》等14项团体标准的立项            评审会在北京福建大厦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何耀洪秘书长主持,一致推举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袁桐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来自中国电子元件协会、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电子功能及辅助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烽火科技、中天科技、亨通集团等单位的10名专家和标准申报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逐一听取了标准申报牵头单位的项目建议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这些标准的提出切合行业实际,符合市场需求;标准的主要技术要求明确、结构清晰,具有可行性,满足标准立项的要求。
       会议最后按照《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以专家投票的方式进行立项表决,2/3的专家同意立项表示通过。全部标准均获得8名以上的专家认可,通过立项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