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推动中电材协标准化工作的有效开展,依照《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协会标准化部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光纤预制棒用高纯四氯化硅》、《特种光纤用三氯氧磷》《光纤预制棒烧结用石英炉芯管》三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光纤预制棒用高纯四氯化硅》、《特种光纤用三氯氧磷》两项标准由有研国晶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编制,《光纤预制棒烧结用石英炉芯管》由上海强华实业有限公司牵头编制。各牵头单位收到协会下达的编制任务后,迅速成立了标准编制工作组。经过数月的广泛调研、充分讨论和认真起草,相继完成了工作组内部讨论稿、征求意见稿。
协会标准部本着科学、严谨、公开、透明的原则向生产单位、客户、业内专家等数十家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力争做到标准先进、可行。现已完成征求意见,即将进入审定阶段。预计上述三项标准将在2017年12月发布,2018年3月实施。